My Company

有鑑於大家都對我的工作非常的好奇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們公司
(請不要再問我公司有沒有缺人ㄌ
職缺公司會公佈在1111人力銀行
請自行上網搜尋)
我們公司是中X造船集團旗下的一間子公司
中X造船集團旗下有六間造船廠
還有遠洋漁業.鋁構廠.白鐵廠.漁業食品加工廠.韓X珠寶…
太多ㄌ多到我也搞不清楚
我是在其中的一間造船廠叫高X遊艇的設計部負責室內設計
專門生產90呎"以上"的鋼構大型遊艇(有別於FRP-玻璃纖維)
代表作既是LV總裁所下訂的那艘
最近E*A的總裁也下訂ㄌㄧ艘史上無敵巨大的遊艇輪(郵輪的SIZE遊艇的等級)
這大概是下一力作
其實以遊艇來說船的結構大小都大同小異
差別在於內裝
每個船東有不同的喜好因此內裝風格差異頗大
有的愛好華麗古典有的愛好素雅簡約有的愛好自然純樸有的愛好精品時尚…
他愛什ㄇ就給他什ㄇ
不過由於船舶的專業知識太多ㄌ
台灣又沒有這些專業公司
所以很多都是找國外的公司承包設計
如結構.防火.機械動力…
整艘船大概只有人工是台灣的其他九成都是進口國外的
如引擎.防火隔板.塗裝材料.膠合劑
甚至連室裝材料如大理石.木皮.布料皮革.燈具.衛浴五金.廚具全部都是進口
因為每樣東西都要求要"頂級"所以都是進口的(不是名牌高級就好是要"頂級")
頂級按摩浴缸.頂級咖啡機.頂極廚具.頂極窗簾寢具布料…真的是頂到嚇死人
有一次我看到光一台咖啡機就要價20萬台幣
(媽阿~~我都可以去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ㄌ)
由此就可知道遊艇的奢華程度ㄌ
以上這是題外話
回歸到重點
重點是由於台灣的許多軟體技術的不足
如船殼.結構.防火.機電….
都是外包給國外廠商設計
那我們是施工單位所以就要負責整合施作
像船殼防火是由俄國的公司所設計
機電引擎是跟德國公司所購買
室內設計是美國佛州的公司
(室內設計要看船東自己有沒有花錢找公司設計.沒有的話就是用我們公司所提供的形式)
船東是義大利人
布料要從法國進口…..
一整個就像個聯合國
但是通常都是透過EMAIL聯繫不太會見到面
偶爾有需要時才會出差ㄅ
(什ㄇ時候才輪的到我ㄚ)
那我的工作就是要負責整合這些"哩哩扣扣"的東西
有國外設計師的圖就要把它畫成施工圖解釋給施作的師傅
沒有設計圖的就自己畫
有現場施工問題自己想辦法修改收掉
頂多跟設計師CONFIRM一下
(不過通常他都不會回.媽的~懶的要死)
尋找廠商.協調材料購買.進口.施作.估價.承包…
真的是阿里不搭的事一堆
雖然說我每天都能準時下班
(真的很準時比學生上下課還準時哈~~)
那也是我辦事效率高.執行能力好ㄚ
哈哈~~
雖然去年的金融海嘯打死ㄌㄧ堆人
但是奇怪的是還是一堆人買遊艇
目前訂單是滿載的狀態
交船日已經排到2011年ㄌㄅ
(至少這兩年內我不會失業ㄌ)

這邊待遇福利ㄋ就說好也不好說差也不差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
好啦~~大概是這樣ㄅ
不知道要介紹什ㄇㄌ
有些商業機密的東西也不能說太多
你也知道有錢人都很怕人家知道的
更何況是這ㄇ有錢的人
哈哈~~報告完畢

發表留言

  • Blog Stats

    • 8,465 hits